The Strongest Heart

用来堆放星战相关。主吃正传大三角,银河骨科,anidala。带老王玩的apo大三角也行,但基本不吃不带padme玩的ao/oa,除非写得好。基本上不关心后传。欢迎来找我聊天,不过我这个人可能不太会说话,容易得罪人。

又是一个从角落里翻出来的不知道啥时候的脑洞,在lof上存个档

注意:依旧没有排版,而且没有结尾

哦对了莱雅掐死塔金的脑洞还是从ao3一篇文上看的,但是那篇最后双子黑了,老王皇帝维达都死了,是BE,感兴趣的可以翻Uncertain Point of View系列,第一篇The More You Tighten Your Grip就是,作者 HiNerdsItsCat



奥德朗在她面前炸开。

有那么一瞬间,她似乎听到了无数惊恐的尖叫,尔后又迅速地归于沉寂。

“不——”她低吼着,像野兽的嚎叫一般,她甚至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发出了声音,只知道一股巨大的绝望和无力感袭上了自己的心头。她的双腿失去力气,膝盖就要向下坠去。如果不是维达还紧紧锁住她的肩膀,她甚至可能当场跪坐下去,失去即使在被维达审讯后也仍保持住的尊严。也许这是一件好事,毕竟,她剩下的只有尊严了。

绝望过后,只剩虚无。她的心中出现一个巨大的空洞。她的头脑嗡嗡作响,似有无数嘈杂的声音向她呼唤。是奥德朗上死去的数以亿万计的生灵死前的最后疾呼吗,还是逝者们的魂灵的不甘和对生还者的诅咒?抑或这些魂灵仅仅想在最终消逝前给以生者、亲人最后的祝福?

她不知道。此时此刻,一切外物似乎都无关紧要、失去了形体和存在。她心中只剩下自己,逝去的奥德朗,和一个突然出现、出乎意料、虚无缥缈,而又无比清晰、无比坚定的念头:她要让他偿还。(She will let him pay)

在没有完全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情况下,她伸出之前无力、下垂的双手。维达也许还处在奥德朗毁灭的震惊之中(too occupied with its distruction),也许只是对他身边发生的文一切漠不关心(indifferent),或者只是好奇她能为自己被摧毁的家乡做到何种程度(with a touch of amusement),或者认为她无关紧要,造不成任何伤害(too bold to assume)。无论如何,他没有阻拦她接下来的行动。

她张开双手,凭空感受到塔金的咽喉和其中的血管,气管。血液和空气在其中流动。她似乎听到一个声音和她说,只要她想,她随时能阻隔它们。有那么一会儿,她拿不定主意,尔后终于下定决心,握紧了双拳。而这一切都没有经过她的意识层面。

塔金突然面色发白,尔后是青紫色,巨大的震惊浮上他的脸孔,他双手抚向自己的喉咙。他艰难地转过头,先是看向维达,似乎在想,他为什么选择这时下手。他显然没有找到答案,终于低头看向了她,但已经太迟了。他早就无法说出话来,更无法命令维达制止她的行为,无论维达是否愿意服从。维达也丝毫未表现出阻止她的意愿。不过,即使她此刻松手,塔金的死亡也已经无法逆转了。重新吸入氧气,也无法逆转

    事实上,维达刚从奥德朗的死亡在原力中造成的波澜中恢复过来,还处在巨大的迷茫之中。然后便是这令人震惊的一幕。

他盯着她,似乎不知该作何感想。黑色形如骷髅一般的面具当然看不出任何表情。但莱雅不知为何有种他无比震惊的感觉。

她是个力敏,而且比她预想的更为强大,无论是在原力中纯粹的力量,还是她的决心和意志力。






之后大概就是又回到牢里和维达bargain,同意了当维达的学徒,被维达送上飞向穆斯塔法的飞船。与此同时死星整个行政结构因为塔金之死陷入混乱。falcon还是被死星捕获了,老韩卢克本三人上了死星。维达意识到obiwan来了后立即和莱雅速战速决(leia也意识到欧比旺来了)。还是去取消牵引光束,卢克尝试去救公主,但是没找到,只知道公主不在牢里,要被transfer了但是不知道去哪里,也不知道是谁的命令,也不知道死星上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很乱,都没人在意他们

(以及,妈的,塔金死后死星到底该谁管。理论上爵爷除塔金外等级最高,was in full charge,但实际上他根本不care死星,也不管行政工作啊!还得翻wiki找人)

卢克在老韩建议下考虑后决定还是先回飞船那边(hangar bay),搞不好能碰到被押送的莱雅,光等也没意义

(但是死星那么多港口,怎么知道莱雅走的是哪个??原力的意志吗?这块还得再磨磨)

啊以及falcon上这回有没有被贴tracker我还得再想想

总之最后欧比旺还是被维达弄死了(再想想?)

莱雅和卢克他们还真是一个港口,然后莱雅看到了卢克他们,意识到卢克也是力敏,想办法原力传讯把雅文坐标告诉了卢克,自己还是被送去穆斯塔法了(原因?觉得自己逃不掉?和维达在一块儿用处更大?)

后来死星应该还是被炸了(想先疏散一些人但是不知道可行度)

雅文暴没暴露没想好

还得想皇帝和维达的会议

总之莱雅最后被送到维达船上了,大家都很迷惑她和维达的关系,但都知道她和维达一样可以空手掐人,还弄死了塔金

ozzel很快被弄死了,还没想好是维达还是莱雅动的手。莱雅的话应该也是有维达默许的

然后可怜皮耶特又当管家了(。)

还得同时应付莱雅和维达

然后莱雅一直可以和卢克在梦里沟通。维达不知道。

维达知道炸了死星的飞行员是力敏但是不知道身份。

后面就不知道了

妈的我真的得想出一个合乎逻辑的皇帝在正传里那么浪的理由,好烦啊

真的看了那么多写皮耶特头疼卢克和维达相处的文,我真的本来只想写一篇让他更头疼莱雅和维达相处的文(。我错了,我应该对他好点儿,他对付维达一个人已经很辛苦了,但是我忍不住啊(。)),就,他感觉自己这么好一艘船迟早会被他俩炸了的感觉,偏偏他对这俩人还都没啥意见,单独看都没什么问题(莱雅虽然是rebel但是他觉得她和爵爷一样各方面挺值得尊重的?信念问题是从小教育出来的也没办法,而且莱雅也不是没有好理由,死星他觉得自己其实对帝国也有一点disillusioned不知道咋办?而且作为rebel其实莱雅也没有和帝国军队硬碰硬过所以也不存在卢克的mass murderer的问题(虽然帝国也是mass murderer了已经)这样?)但是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